距離上次的產檢隔了三個禮拜

沒辦法因為林醫生出國去了

今天大順和我們一起來

因為我跟他說搞不好是最後一次在超音波上看兒子

說什麼都一定要來的

出發前我還跟他說 不如我們就來排練一下要去醫院待產的經過吧

然後兩人就白癡白癡的一個唧唧歪歪的叫(我想真正陣痛應該會痛到沒力氣出聲)

大順則是非常配合邊開車邊說 親愛的再忍一下唷  我們快到了

劇情實在沒水準到叫沒兩聲我們就噗嗤大笑

我想  不管怎麼排練  到時很多突發狀況大概也只能臨時應對

所以就保持冷靜  順其自然囉

 

因為是37周了  所以今天就做了胎兒監視器和乙型鏈球菌檢查

老實說 真的覺得胎心音和測宮縮根本就浪費錢和時間

反正超音波都會測到的  而且躺在那邊半小時 我根本就不可能有宮縮

只有情緒比較大的起伏 或動作比較大時才會有宮縮的發生

所以測量結果當然非常平穩正常

接下來就是照超音波了  在來的路上我們就在打賭兒子的體重  

我猜應該有3200g  大順則是猜3000g

結果是2977g  大順還給了我一個 ”虧他還長在你身上咧“的機車表情~切!

體重是非常標準符合週數  然而我最想知道的是bubu大頭的問題

結果我的小心肝真的超配合的  本來一直超大的頭圍竟然也符合週數才9.07cm

真的好聽媽媽的話  胎教超成功  拜託都有效

這樣的時刻 真的會對肚子裡這個小小人心起一種莫名的憐惜

你這麼的貼心 知道媽媽怕痛怕難生 所以很努力讓媽媽放心 照顧好自己健康長大

我是這麼的幸運  當你九個多月的乘載裝置  

即使再不舒服我也都認了 真的就是只要你健康順利出生就好

然後有幾天在泡澡時跟bubu提說  體重可以了緩緩地長就好

可以發展一下身高唷! 結果腳長這次就超前了一週

真的是非常聽話貼心的乖寶寶  怎麼能不愛你呢

 

照超波的同時  林醫生也提到因為禾馨民權現在越來越多外國人

所以他們正在培養招聘會英文的護理人員 希望之後陪產時外配們能夠更清楚整個醫療行為

我們聽了超開心的 感覺到醫療的進步帶給病人的放心和安心

台灣的醫療真的很棒!!不過醫護人員真的也是非常辛苦 常常看他們沒吃沒喝得忙著

有些孕婦和家屬的態度也是很不好  大家真的要將心比心 更多的同理心才好

 

最後照了子宮頸長度及胎頭(他臉整個貼我子宮壁 不賞臉咧)

胎頭還很高  醫生說一個禮拜內是還不會退房的!  馬上轉頭跟大順說連假時要來聚餐

照完超波 隨即換到內診間做乙型鏈球取樣

期間我順便問醫生關於大順幫我會陰按摩時

發現有塊橫肉擋住他施工的事(我竟然可以這樣形容!)

醫生說可能是小陰唇因為太久沒被撐開所以位置比較中間沒什麼問題的

意思就是我們好久沒開機啦!!蘇妃雅都害羞了~嘖嘖!!

也跟我們說了要怎麼按摩並給了一張示意圖 回去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溜

然後就結束這次產檢 

 

由於醫生都說我這週還不會生了  所以之前我的陪產員張姐說37週就可開始擠母乳的計畫就可延緩

想說快38週時在來擠 這樣比較青啦!

說到擠奶這事也實在神奇  那天上完母乳哺育的課時就留下來讓張姐親授擠奶

離乳頭三公分的地方 先下壓再擠  是往下擠不是往乳頭方向摩擦

經她魔手調教  親眼看到自己之前一直安安靜靜地右奶也跑出乳汁了 而且 係金ㄟ !!

真的是黃金初乳呢!!超開心當頭乳牛呢!!

之後要先儲存的乳汁可用3cc的針筒冰在冷凍庫先

等小bubu出來後馬上就有鮮奶喝溜!

此外那天也順便上了拉梅茲呼吸法的課程

看了一些生產的影片 包括自然生和水中生產

可以看到乾乾的生 會陰被硬生生撐開時那種肉綻的痛和大量的血水

和在水裡 有水的滋潤和保護 小朋友有點像是滑出產道地估溜

沒有撕裂  也沒有大量鮮血的情烈對比下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慶幸有選擇水中生產!!

呼吸法的部分  每個階段有不一樣的呼吸方式 從緩到急

是說 我真的懷疑到時還能記得多少

反正我有張姐當陪產員  到時就聽她口令囉

希望到時能一切順利  和我的雙魚座小bubu在水裡相見囉!

 

 

IMG_8616.jpg
由於小子不賞臉  我就只能貼著我的老臉上場囉!根本是個帶球上籃的姿態嘛!哈哈

 

 

 

 

 

arrow
arrow

    WearefromMars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