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來到26周 六個多月的階段

小bubu帶給我們的驚喜是每日俱增

非常的配合(媽咪講的話 要去的地方 拜託他的事都會乖乖照做)

非常的貼心 (如果我有哪裡不舒服跟他講 他都會讓我比較輕鬆)

非常的視實務 (也就是會看臉色啦!只要聽到火星爸的聲音整個就從子宮底冒出頭準備 high five!)

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拍拍運動  只要感覺他在動 就在他動的位置上輕拍兩三下  幾乎都是一兩秒之後就會回應

有時會很強烈的回應 “幹嘛啦!”之類的踢踢 哈哈!!每次都把我們逗得好樂

大順也從一開始有點彆扭 到現在隨時想到就親親我的肚子 跟兒子說話 也真的是讓我偷笑三聲!

我的心情及情緒到這個階段  總算是到了一個較平穩的狀態

對於周遭的事  不太容易上心  很多以前在意的 現在都刷刷去

心心念念似乎都連著肚皮 天下萬事都比不上我肚子的事  好奇怪的感覺

身體上的一些消消皮皮 也能用”啊孕婦就是會這樣“自我解套去

真的是心無雜念 帶球一身輕呀!

消消皮皮的事有

1. 便秘!!

 有時一整天 有時兩天  肚子硬硬又鼓鼓的

我都跟兒子說如果黃金先生太囂張要把他踢走 不能讓他搶了你的地盤 然後過一下子就有便意 

真乖!連這事都挺著媽媽

2. 無法正躺啦!!

滿26周這天晚上  就這麼的剛好  當我正躺在床上時

一種前所未有的胸悶和壓迫感從肚子一直往上蔓延到心臟(就覺得血液到不了)而且伴隨著下腰和左屁瓣的痠痛

害我驚了一下趕忙往左側翻  但反而更糟!變成我感到胃液在翻滾然後一直的要往上嘔出 ㄌㄩㄝˋ!!

而且心臟的壓迫感更明顯!所以我又帶著球連忙翻滾到右側 這才終於吸到氧氣的感覺

3. 肚子常常緊緊的

應該就是宮縮  有時是緊一下 兩三秒又變鬆了

有一次是躺在床上突然變得超緊超緊的 緊到有點發痛  但也是大概五秒又變鬆了

特別是上廁所 或有時坐得太久突然起身  或開車時也常發生這情形

這次產檢一定要好好的來問醫生  希望不要對bubu有影響或早產什麼的呸呸呸!!

如果這就是宮縮  那我大概可以想像陣痛時會有多痛了 媽呀!!我以為我那時膽囊發炎痛已經是最極致了

看來這才真的是挑戰極限呀!!根本是變成女超人的路徑嘛!!


睡覺時姿勢引起的壓迫連帶影響到睡眠品質  從做惡夢到睡睡醒醒   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好累呀~~

雖然開始身心俱疲的日子  但心裡又同時有一種異樣的期待和興奮

因為現在有這些狀況都代表   小bubu在長大啦!!!

我都可以很清楚地感覺到他在一寸一寸的生長 強壯

每一週的踢踢都更明確更強而有力

每當感受到兒子的動作及反應  身體要承受的不適都瞬間忘記了

我想  也許到我生產的那天  在經歷撕心裂肺的陣痛和push後  看到bubu的第一眼  應該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我現在還不知道要怕  沒有恐懼的感覺  只有滿心期待  我媽從後面飄出來說“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想嚇唬我!

妳也是這樣把我生出來的啊  誰怕誰  所有女人都可以 我當然也行囉!!

最後  走去冰箱開紅酒(甜菜根代替)  敬女人!!



IMG_4931.JPG 
我親愛的婆婆Nina抱著一個月大新生兒  無害時期的大順!
據他說  他腳打從一出生就非常靈活有戲! 哈哈 小bubu你也是嗎?

IMG_8349.jpg 
隨時隨地 只要低頭看著這ㄎㄧㄢ巴豆  嘴角就不自覺泛起一陣笑
不用很久的時間 你就會在我懷裡 要健健康康順順利利來跟拔麻見面唷!
我們愛你小bu!


文末孕婦甜滋滋在心裡

1. 大順從印度回來後發現我肚子吹汽球一般變大這麼多
現在都會扶著我 起床 翻身 幫忙按摩
2.我在客廳他在書房也會時時觀察我的狀況  聽到我要拿東西的聲音
不用叫就自己回來幫忙  越來越有爸爸的樣子了!給你一百個讚!
3.出外買東西  店員 服務生都會把我當董事長對待 小心走小心台階
我幫你拿等等的!天氣冷冷的 肚子暖暖的 心也暖暖的:))






arrow
arrow

    WearefromMars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