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小bubu和他老木一樣邁向30大關啦!

好快!20周後人舒服了 日子就過得快 一轉眼就來到懷孕後期了

這陣子一直在研究並參考水中生產的資訊

發現這件在歐美很普遍的生產方式在台灣的資訊真的少得可憐哪

買了本“溫柔生產”的書  裡面有大致講到生產的過程和孕婦身體的變化

裡面有句話  真是寫到我心坎裡啦

撐過陣痛最有效的方法 就是期待下一次陣痛的來臨”!!

這根本是心戰  孫子兵法應該都沒辦法到這境界吧!

其實就是要我們了解當陣痛來臨時不是只有痛得半死的感覺

妳的大腦同時也在分泌B腦內啡或多巴胺等賀爾蒙並在體內循環。

前者有天然麻藥的功能,會讓妳產生像跑步運動時的愉悅感; 後者則是製造幸福的賀爾蒙(類似煞到你時小鹿黑白撞的感覺)

而且陣痛不會一直持續 最長不過一分半鐘  不痛時的間隔比痛時還久。

沒有陣痛的時候 賀爾蒙仍會持續分泌  會讓妳感覺飄飄然 甚至舒服到想睡覺的感覺

我想可能我們都一直接收各方阿嬤阿婆嬸嬸姑姑周遭好友網路分享的資訊 大家都說陣痛很痛很痛

但請相信自己的身體  陣痛再痛都不會讓妳痛到造成生命危險 因為妳的身體同時也在幫助妳度過這段時間

可能會有一段撞牆期  畢竟沒有人每天有機會承受這樣的身體的不適  但妳的大腦要相信自己並告訴自己的身體如何在體內做工

因為陣痛不會一下子就很強到妳無法忍受  是會漸漸的 等到妳身體意識到妳在陣痛並為此準備時才會逐漸變強

所以在陣痛的期間  同時會有幸福的感覺和疼痛感發生  要一直專注在幸福的感覺  才能較輕鬆撐過下一波的疼痛!

真的很奇妙!很佩服人類大腦運作的方式  當妳認知到並有意識妳的身體自己可以修復自己時  信心就加強了 呼吸也會變得穩定下來

然後希望一切變的能在自己可以控制忍受的範圍內把小bu生出來。

雖然還沒經歷到  但有這樣的認知和信念 實在是緩解了對生產不少的恐懼。

以上在陣痛時 體內的做工 和大腦的運作 如果能再配上外在環境的幫助  相信能更順利撐過這場戰役

所以我選擇了水中生產的方式。

因為我本身就愛水 愛泡澡。很清楚泡在水裡藉著水的浮力 對緩解疼痛有很大的幫助  

加上水流聲(總比逼逼叫機器監測聲)要讓人更放鬆。

好吧~還有一點!這樣就不會有人盯著我的蘇妃雅和她表哥看(請容許我幫陰道口和肛肛取綽號)

因為她表哥最近得了大頭症有點囂張  我實在很怕在那關鍵的推推時 他大爆發讓我變得跟動物園盪來盪去的狒狒很像 

既然溫水能緩解痔瘡的症狀  老娘就打算這麼辦了

再加上  在水裡出生的寶寶 不會一下子就要轉換呼吸的模式又要受到手術燈強光的照射

在水裡就像在羊水一樣 伸展一下待媽媽把他撈上來 等他準備好自己呼吸時在斷臍,對寶寶而言也不會這麼的突然和衝擊

是一個相對而言較溫柔的方式。

於是前天去禾馨產檢時 也和林醫生提到我的想法  他非常的贊同也幫我聯繫了溫柔生產顧問張錦姝阿姨

下禮拜便要去她的門診和她詳談。再看看談的情形如何。

這幾天就看了些水中生產相關的影片  每次到胎兒晚出抱到媽媽手裡的那個摩們時都會很感動呀!

然後都會跟bubu說  看這就是你要出來的方式唷!希望他到時候不要太緊張或太害怕然後卡在洞口觀望才好阿~

 

 

氣短  胸悶

從七個月大概27 28周後  那種氣短 每次都要深吸氣才覺得吸的到氧氣的感覺又發生了

 所以我想肚子又要開始撐大了(而且肚臍周圍很癢也有黑色素沈澱)

要站定 屁股夾緊吸好大口氣 才會真正感覺氧氣近到肺裡

特別是剛吃飽完肚子撐時  更覺得都快不能呼吸了

而且越到晚間氧氣越稀薄呀!

瑜伽有幾招是做擴胸運動 幫助你的胸部和肋骨打開 

做完會覺得肺裡氧氣飽飽的還不賴!

 

痔瘡  菊花朵朵開

這大概是我孕期繼孕吐後最討厭的一個症狀了吧

27週就開始有點便秘的情況發生  

有一次積了兩天 好不容易第三天有點便意

坐上馬桶後黃金先生也有意思要出來見客的感覺

但用力了半天就是卡在洞口

於是不想輸給一坨屎的我就更用力的push! (超致命錯誤!!!)

在我以為他好不容易頭過身也過時 殊不知那根本不是黃金先生

而是痔瘡的腫肉一塊塊被我蠻推出來!暈!

免治馬桶溫水沖完後用衛生紙一擦 我媽呀!痛到大宮縮!

站起來後感覺後門口就是開開的 屁股合不太起來

連身鏡一照真的是心臟會漏很多拍!

因為  真的超像動物園掛在那邊盪來盪去的狒狒屁股!!!

然後趕快上網查要怎麼辦  很多人都說可以溫水坐浴看看

緊急叫大順帶我去買浴盆  回家後便賴在廁所裡半小時泡屁屁

好險後來佛陀有保庇  他全家大小的都帶帶回去了  還給我一個可以清楚看到屁眼的屁股呀!

加上後來勤抹藥膏  總算把情況壓下來! 另外 醫生開的軟便劑也有效  不然每次嗯嗯真的會有陰影!

 

睡不好 睡不好

開始感到肚子又撐大後  差不多那幾天 就開始覺得怎麼睡都不是

翻左邊覺得胃液在翻滾  翻右邊覺得小人在踢踢  躺正面五秒後腰痠又吸不到空氣

後來只好左右各夾枕頭  左微側和右微側交替著翻來翻去

可憐的大順老公  我每次翻身他都會醒  後來想到他白天還要上班 晚上如果都睡不好真的太殘忍了

只好忍痛請他移出房間去隔壁睡  不然他可是我最愛的大抱枕呢!

 

宮縮自己開練

也是差不多痔瘡發生的時期  發現只要每次肚子有狀況或幾天沒上廁所

宮縮的情況就會加劇 一天曾高達四五次 

那天產檢問了醫生  他說是有點早開始 但子宮的確會慢慢開始練習收縮

只要不是規律又頻繁  就不用太擔心  因為照其他情況看來也沒有早產的跡象  所以心情放輕鬆比什麼都重要

好吧~~也只能這樣!

 

每次不舒服時 就會想到再七八週就可以見到寶貝兒子  如果又剛好碰到他很適時的踢踢回應

身體馬上就會分泌幸福感賀爾蒙  心情也不覺得這麼鬱悶了

懷孕即是修行  生產即是修行啊!!

 

打完這段 回頭看了一下  難道就只有不適的回憶嗎

後期和小bu的互動呢?!這應是最甜美的回憶呀  這才最應該記下來

 

我思故他在

不管是興奮 驚喜 開心 生氣 傷心

只要我的情緒稍有動盪  肚子就會傳來踢踢

當然吃飽飯踢得最兇!!有飯吃最開心吧你兒子ㄟ 

這週也做了個小實驗 因為從早期 每天晚上洗完澡的行程就是抹乳液按摩(邊按邊跟他說按摩對你很好唷~以後出來也會這樣幫你按摩)

所以這兩天洗完澡走到鏡子前  把雙手放在肚皮上問他  bubu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呀?

他就會一陣踢踢  按摩嗎?踢踢踢踢(哈哈很開心的樣子!)

那先按哪邊啊?(開始踢我右邊  因為之前都是從右邊開始 我會跟他講我們從右邊開始 再到左邊喔)所以當他踢右邊時

阿木我真的是狂喜!這也太好玩了  目前已經試了四天了每天都是這節奏!(我就當他真懂事了傻乎乎的笑了)

這是我跟兒子最親密的時光  這麼緊密  這麼親密 這麼專屬  真的是只有懷過孕才懂的感覺

 

愛聽爸爸講外語+打呼

從我們可以感受到胎動開始  每天晚上睡前大順都會跟小bu交流交流

一開始他覺得有點彆扭  也不知要講啥  但每次鼓勵他後 現在可是廢話連篇笑話不斷到我催他要睡了才收手

大部份都是在取笑我 然後我們三個笑成一團的狀況 也會跟他講比較正經的事 我們工作的事

這時候bubu就安靜下來(好像聽得懂一樣)不管有沒有聽懂  娛樂我們的效果是達到了  真是貼心的兒子!

還有件好笑的事  大順因為最近公事實在太操了  幾乎躺平=睡著 然後五分鐘後開始ㄍㄨㄥˊ 

有一天半夜他實在打的有點離譜了(大順睡我左邊)bubu就開始瘋狂朝我左邊猛踢

我把大順的臉轉向側邊 打呼聲便減弱停止於是胎動也減緩  過不久他自己又轉回正面打個沒完  於是兒子又開始踢踢踢

那天晚上真的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被老子和小子聯合整到睡不著!哈哈!

隔天跟大順講 他還一副得意樣 因為兒子這麼會回應他 真是的~!

 

我的最佳拍檔

無論我去哪 感到開心 或希望有人同行

兒子都在  有兒子陪著我  感覺好溫暖!

整個冬天  肚皮暖暖的  心也暖暖的

要好好享受剩下的孕期 一天24小時和他合而為一的感覺

再過不久他就要出來  成為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了

媽媽真的很愛你  每一天每一天越來越愛 你要好好的 順順利利地來到我們的懷抱唷!

 

IMG_8496.JPG 
又是一張側臉照  跟媽媽一樣喜歡側睡的你 是打算出生才讓我們看到真面目嗎?開始長脂肪的你
又更像新生的嬰兒了!我們超級期待!

 

IMG_8497.JPG 
這張非常像大順極度疲累時會出現的表情  眼窩好深 顴骨好高!希望你不是自己玩繩子玩得太累
要保護好自己嘿!!加油加油!!

 

小Bu體重:1768g(比一個月前多了七百多克!難怪阿母我越來越難睡!)

頭還是大了一週   這點又讓我碎碎念了 千萬不要當大頭寶寶呀!!

雖然我第二次測血糖吃飽飯後的抽血還是高出了一點 但林醫生已經進步很多了

就照這樣的模式吃下去  就可以控制得滿好  總算鬆了一口氣

每天都好想吃冰淇淋 蛋糕 珍奶的孕婦 文末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WearefromMars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