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現在聽得到聲音了  所以我們越來越喜歡也盡量多跟他講話或跟彼此講話

早餐時和大順聊天 跟他說昨晚他兒子翻來翻去的

一直把我肚子搞硬  害我起來上好幾次廁所

不知為啥  每次聽到他兒子的事 大順都會露出超得意的表情

然後仰天長笑

好像他的作品又得獎或賣得很好一樣

接著他沒頭沒腦地說“其實我常在想像他的樣子 和他在一起可以做的事..."

難得要感性的時刻 我連忙說

“例如呢?你想到要和他一起去做哪些事?” 心中浮現父子倆和樂融融一起彈烏克麗麗的畫面

還有一起旅行一起冒險 旅途中充滿感動溫馨的親子畫面 就像“爸爸去哪兒”一樣!高素質!

“例如...." 又來了! 每次他露出這種眯一隻眼另一隻眼直勾著我的神情 准沒好事!

“我可以跟他一起嘲笑妳的英文跟玩妳的蝴蝶袖.....哈哈哈!!“

”.........那就小心你害他挨打吧!!“ 我回他白眼一記

”好啦....說真的...." 來了來了 感性的要來了

“因為小時候家裡很窮,所以其實大部分我們想做的事都是被禁止的
例如買比較好比較多色的顏料或美術材料  上畫畫或音樂課  和朋友參加夏令營或是家庭旅遊
這些....都沒機會。我直到八歲才坐到汽車,而且是我祖父淘汰不要的古董車,就是半路會突然熄火那種!
有好多次都已經出門在半路了  可能因為某個人跟我爸意見不合 他一氣之下我們就掉頭回家了....” 他淡淡地講 但我聽的酸酸的。

“所以可能是這樣吧....對出門玩總是覺得有一種陰影....就是一種好像又會有啥不好的事會發生一樣...在外面我很難真正的放鬆“

他講這些話時有一種望向遠方的神情,對~就是遠目~~我對於老公這樣正經的談心裡話感到訝異又不捨,他平常都笑嘻嘻的。

“所以如果可以,小BUBU我一定要富養!“ 

”什麼意思?!我可不準你寵壞他!“ 如果像那些除了開著跑車亂把妹泡夜店其他都不會的富二代怎麼辦

我是指精神富養!經驗富養!例如從小讓他和不同種的人交流  說不同語言 去不同國家 過不既定沒有一定框架的生活
親手為自己建造東西 而不是等我們買給他  各式各樣學習的經驗....透過他自己的雙手及努力....還有我們的陪伴和參與..
"

"......哇!!你說!去哪看來的文章?!“ 我是真的很難以置信  他每次都嬉皮笑臉的逗我跟他兒子  但其實心裡想那麼多事啊~

”我很感動!那就一起努力吧!!這個過程應該會是我們老後很寶貴的回憶!!“

”不是!! 最寶貴的回憶會是他玩你的蝴蝶袖跟肥油肚!因為長大他就玩他老婆的了....哈哈哈哈!!!“

”啊我還有你呀!!“ 我掐了一把他的肚子 ”等你80歲我還要這樣掐你“

我會一直當你們倆最好的玩伴   一起玩生活的伴  一起享受生命的伴。


IMG_4567.JPG 
無害期的大順和他妹妹Devika   他從小欺負她到大  但現在感情好得不得了

IMG_5137.JPG 
整人無數期的大順老公   明明主題就是老公我們在沙灘上好愜意呀~
他偏一副老婆你牙齒卡道菜渣的臉 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教 爸爸對胎寶寶說話
    全站熱搜

    WearefromMars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